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新校区迎来首批高一新生

发布时间: 2021-08-3014:26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经过紧张忙碌的前期筹备,8月30日,房县一中高一新生在新校区顺利入学,这标志着该校正式迁入新校区。

  为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该校提前做好新生入学预案,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学生入校之前,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所有进入校园的学生、家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必须在大门外接受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出示近期行程情况。一旦遇到体温异常的学生,即按照县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处理。

  

  扫描健康码

   

  有序入校

  据悉,房县一中是一所有着200多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2009年6月被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由于历史原因,原一中规模已经不能满足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发展。在县委、政府的关怀下,决定将房县一中由城关镇东城门路整体迁建至红塔镇七里河村,该项目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被列为2018年十堰市重点建设项目,并于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学校规划占地300亩,投资5.2个亿,建筑面积12.28万平方米,可容纳90个教学班4500名学生。经过将近三年的建设,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该校今秋招录新生1500名,高二、高三年级亦将于8月31日、9月1日入驻新校区。

  校长高彦表示,迁入新校区对房县一中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用全新的理念、创新的姿态、进取的精神、扎实的态度努力提升办学质量,把新一中打造成学生热爱、家长信任、社会满意的智能化品牌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