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希望家园”用爱陪伴留守儿童度暑假

发布时间: 2021-07-2111:33作者: 王平 闵希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老师早上好!” 7月21日一大早,随着一声声早上问好声,丹江口市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安乐河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动。

   

  暑假开始,为弥补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单调、监管空白,部分家长无时间、无能力辅导孩子作业等问题,三官殿街道办事处安乐河村联合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学生,免费为孩子们开办了暑假辅导班。此次“希望家园”活动对象主要是4-12岁儿童,共有100余名孩子,分三个班级,每天由15名大学生志愿者来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需求,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有手工剪纸、故事课、阅读辅导课、暑期作业辅导课、暑期安全教育等等。动静结合、艺术与文化结合,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孩子们集中起来,既便于集中管理,又能够防止因无人照看而出现安全事故,也能加强同龄人的交流沟通。

   

  “希望家园”开班后,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同,他们纷纷表示,孩子们不但能学到知识,还能保证暑假安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目前,“希望家园”已经开班10余天,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了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课程以及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特色课程。同时,该街道办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参与到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来,对接更多的爱心资源,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