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童心创意制作 提升艺术素养 ——鲍峡镇中心小学举办"快乐六一 多彩童年"创意手工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5-2412:15作者: 鲍军 徐友荣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看,用橡皮做的小鸭子真可爱!它们在荷花池里游玩呢。”“这些图形拼成的画真美!很有创意。”为充分发挥学校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学生们感受快乐、难忘的节日,5月21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快乐六一 多彩童年"创意手工美术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得到了全校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在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从而找到更加优秀的自己。展出的学生作品包括手工创意作品、绘画作品、个性美术作品等,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充满童真,稚趣横生。在丰富的想象中,将橡皮泥通过搓、揉、擀、捏、粘手法制作出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将纸片和树枝等材料通过折、剪、画、拼的手法艺术地拼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用铅笔和色彩进行构图、上色、调整等精心描绘出心中的绘画……承载着同学们真善美的艺术之梦,也凝聚着学校近年来的美育成果。

   

  以班为单位,各班主任和美术老师将学生的创意手工美术作品展示在班级图书角、教室后墙上,方便学生课余时间观赏、学习。下午第二、三节课,一幅幅,一件件色彩明快、创意新颖、富有活力的创意作品,无不包含着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引来了师生们轮流前来班级观看,或观赏,或品味,或赞赏,作品展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让现场装扮成了一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艺术乐园,也洋溢着欢乐和谐的喜庆气氛,带给师生们丰富的视觉感受及审美体验。“我们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热情,用小手去创造艺术,创想生活,创新作品,去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提升了艺术素养。”四年级学生袁昊勇说。

   

  通过开展迎“六一”手工美术展活动,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又引导学生们提高美术学习与创作兴趣,培养健康向上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让每个学生在积极的参与和体验中得到富有个性的发展及收获了节日的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