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童心向党立宏志,代代传承“红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5-1322:24作者: 周天华来源: 罗田县九资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5月13日下午,罗田县九资河镇大地坳小学部分师生来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太阳寨村瞻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开明老先生的“军属之家”。

  

   

  王开明老先生是革命烈士的胞弟、现役军人的家长,夫妻二人于1985年自筹成立了全国首家军属民间联谊组织“军属之家”。师生们在王老先生的“红色集藏室”看到了解放前出版的罗田县老旧报纸,红军缴获国民党党部牌匾,抗战时期出版旧地图,解放初期大别山剿匪的资料。在王老先生的详细介绍下,师生们对罗田本地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战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对当前国富民强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铭记历史,感念党恩,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投身伟大事业。

  罗田县九资河镇大地坳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教育契机,深入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党史学习永不止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