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红领巾与法同行 献礼建党百周年 ——洪岭小学参观沙洋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0821:19作者: 王光兴 肖涛 李娜来源: 沙洋县洪岭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肖涛 李娜)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培养知法守法的好少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5月6日下午,沙洋县沙洋镇洪岭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走进沙洋县人民检察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沙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肖涛同志和副书记万圣苍同志亲自到出发现场,为少先队员们整装,对同学们的这次参观活动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最真挚的关爱。在教育基地,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解说,并仔细记录了青少年法律法规及自我保护知识,用心观看了法治教育视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法治教育图片,一个个令人痛心的青少年违法案例震撼着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国家的公民,要遵纪守法,一些违法犯罪的人不务正业,不守规矩,不守法,他们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法律是人们的行为规范,我们要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就必须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理想,有坚强的意志,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更直观地接受了法治教育,更懂得了遵法守法的重要性。同学们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党百年事业的接班人,自己会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讲给身边的人,生活中也会从自身做起,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这次参观真是一堂活生生的法制教育课呀!历经严冬才知春之温暖,身陷牢狱方知自由可贵,人缺了什么也不能缺少法制意识啊!我们要学法、知法,更要守法,珍爱自己的生命,珍惜自由!希望今后同学们都能下定决心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