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外小第四届悦读节图书认证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1-04-1316:34作者: 张巧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为持续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启蒙阅读思维,培养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宜昌外小每年举办阅读月活动。4月8日、13日,宜昌外小第四届悦读节图书认证活动拉开帷幕。

   

   

  “读了《西游记》后,你感受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在你的了解中,身边有没有像《俗世奇人》中的人物一样,具有某一项奇特技能的传奇人物呢?”“阅读《一粒种子的旅行》后,你知道种子有哪几种旅行方式吗?”……根据学生一学年已经阅读的书目,语文组教师设置对应的阅读认证题目,并设定一定分值。认证时,学生找到由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的阅读认证官进行认证。讲述情节、分享感受、畅谈收获……在其乐融融的对话中,学生们获得阅读的认可和动力。

  1604班张轩瑜的妈妈也参加本次认证。“这次的认证让我看到了孩子们对书的热情,以及满满的收获。”她表示,尤其是自己的孩子非常严肃认真地来到自己面前进行认证的时候,那一份神圣感和正式感,胜过平时说再多句让孩子多看书多积累。张轩瑜同学也说在自己去找妈妈认证的时候,真正感受到了认证官的专业与负责,也非常珍惜跟妈妈进行分享交流的机会,以后要多跟妈妈说一说自己的阅读感受。

  本次图书认证活动,将选出阅读百强少年,晋级下一轮的比拼,最终获胜的阅读冠军,将获得校长彭宗芝,常务副校长王玉茜、蔡艳峰三位校长精心准备的“三珍海味”。

  面朝书海,春暖花开。宜昌外小致力于给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用阅读为孩子们的人生打好底色,为孩子们的心灵提供温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