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校内课后服务破解“三点半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4-1309:43作者: 汪正玺 周洲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孩子3点半放学,家长5点半下班,孩子谁来接、谁来管?这个时间差难题如何破解?

 

  4月12日下午放学后,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并没有背起书包回家,而是来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 

   

 

  操场上,爱好体育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练习跳绳,有的学习轮滑。 

 

  学校功能室里,有的吹奏葫芦丝、有的跳舞、有的弹琴、有的唱歌……孩子们的潜能被充分挖掘,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张扬。 

  该校校长田勇介绍,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为3:30至5:30,每天三节课。第一节课是文化课,各班任课教师进班辅导学生们的家庭作业,第二、三节课是兴趣拓展活动,由本校教师和聘请的校外专业老师负责。 

  一般来说小学生的家庭作业不超过一个小时,这样一来,孩子们背书包回家了。该校一小学生出校门时是连蹦带跳,高呼“今晚不用做作业了”,甭提有多高兴。 

 

  对此家长们也非常满意:“在学校有老师辅导作业,兴趣爱好和才艺展示得到发展,安全有保证,下班后又能按时接孩子放学。” 

  当天,鹤峰县城区两所小学正式启动“校内课后服务”,为“3点半难题”开出了一份“处方”。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下,学校对有需求的学生开设了琴、棋、书、画、舞蹈、经典美文诵读等多个兴趣拓展班,可延时至下午5点半。目前两校已有3500余名学生参加,占在校学生总数的95%。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