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精彩教学节 打造课堂好风景 ——丹阳小学校区启动“教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10:37作者: 董小琳 张月来源: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浏览量:

  撷一缕春风,沾两滴春雨,采三片春叶,摘四朵春花,织成五颜六色的春日。四月,漫步在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的校园内,一堂堂充满智慧的高效课堂展示教学随处可见。

  据悉,这是该校本学期来启动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全体教师在学校教导处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4月1日——4月7日,“骨干教师引领课”拉开了此次“教学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各个学科都以骨干、优秀教师为支点,撬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激情飞扬的语文课堂

  本真语文 听琅琅书声。该校语文组五位来自不同年段的骨干教师分别展示了五堂风格各异的语文课。童心童趣的张丽萍老师以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为青年教师们展示了《揠苗助长》这一寓言故事;朝气蓬勃的龚平老师执教了《童年的水墨画》,展现了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大气自然的龚海燕老师在《牧场之国》的课堂教学中围绕动静之美,展现出异国风情;干练严谨的董小琳老师抓住重点词句,带学生感悟史铁生笔下难忘的《那个星期天》;亲切和蔼的易桂兰老师让我们感悟到《匆匆》有痕,一起和散文教学开启一场诗意的约会。

   

  启迪智慧的数学课堂

  智慧数学 享思维启迪。数学组六位骨干老师在探索数学教学方法上,孜孜不倦地努力。金叶老师在《动手做(二)》中,通过拼图大挑战让同学们发现七巧板的神奇;黄琴老师在《轴对称》中让学生通过自己动手折一折、画一画,小组合作初步建立对轴对称图形的概念,感悟对称之美;林玉兰老师在《比例的应用》中巧妙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合作交流,以学生的知识经验为基础展开教学,落实教学目标;覃娅老师在《分数乘法》中培养学生探索数学问题的兴趣,使其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彭春丽老师在《倒数》中通过观察、思考、探究,培养学生抽象概括、迁移类推的能力;周艳老师通过讲解《圆形旋转》,让学生发散思维,启迪智慧。

   

  快乐的英语课堂

  快乐英语 秀活力课堂。英语组四位骨干教师赵元媛、罗芹艳、王春燕、李萌老师秉持着“重视知识挖掘,强化变式训练,拓展学生思维”的观点,呈现了四节极具示范引领的精彩课堂。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课堂上同学们学习的激情,感染着每位听课老师。

   

  美妙的音乐课堂

  综合课堂 展多元视野。七名综合组骨干老师用最饱满的热情,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展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易明俊老师的科学课堂《观察土壤》,立足学生发展,鼓励学生“在探究状态下学习”,注重实验指导;朱玉红老师在《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思政课教学中,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认识中国革命的特殊历程及艰难曲折;体育课上,徐爱国老师一声哨响,组织学生打起了《五步拳》;刘书勤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趣味中探索《巨匠童心——毕加索》,和绘画大师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吕云蒙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教会告诉孩子们《你还可以制作动画》;黄露老师则用自己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让学生感受音乐之美;心理健康课李梦老师带领学生放松身心,一起徜徉在天空之中,感受《我心飞翔》的愉悦。

   

   

  老师们积极听课议课

  “此次活动既让听课教师呼吸到了教学改革阵地前沿的新鲜空气,又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教学风格;让听课老师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今后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丹阳小学校长陈丹丹说。她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进行“青年教师功底展示课”“微课题研究课”“青年教师素养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全体教师“自主发展、合作成长”搭建平台。在“教学节”的系列活动推进中,该校立足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擦亮教育名片,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打好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