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柳林小学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校园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14:31作者: 陈婧 高霞来源: 十堰市柳林小学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平安、和谐。4月1日下午,十堰市柳林小学邀请十堰市检察院、团市委一行为六年级二百多名男生带来了精彩的《接受法治洗礼 争做守法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检察官刘强围绕“未成年人如何知法守法”娓娓道来。首先让同学们了解检察院的职责,介绍了即将颁发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明白如何保护自己。随后,刘检察官围绕身边的犯罪行为和后果做了重点阐述,为孩子们解答日常生活最容易忽视的犯罪行为,如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并用有趣的小游戏和学生互动,让学生认识到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家要提高警惕,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刘检察官用自己经理过的案件,教学生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积极面对人生。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获得了法制知识,还教会了我如何处理矛盾,如何能更好的成为一个守法公民。”六(2)班刘松轩同学赞叹道。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解开了法律的神秘面纱,还学会了很多处理问题的方法。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成为以法护身的智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