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清明祭英烈 学史颂党恩 ——六郎乡中心小学组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13:12作者: 章正丽来源: 郧西县六郎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清明在即,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4月1日,郧西县六郎乡中心小学组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各班精心组织学生登录湖北文明网、十堰文明网,观看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录制的“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短视频。

  稍后,各班通过主题班队会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鲜明价值导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先烈革命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个孩子陷入深深的震撼和感动中。班主任趁热打铁,引导孩子们登录十堰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鼓励孩子们线上寄语留言,致敬英雄烈士。三年级的小朋友这样写道:“生在今天的中国,我感觉非常幸福,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崭新中国,祖国我爱你!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参军报答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是党,推翻三座大山,人民才尝到翻身的喜悦;是党,领导改革开放,富裕才走进百姓生活。”

  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歌诵党史”活动。早在两周前,全校教职工就精心彩排准备“歌诵党史”活动,加班加点排练,以期达到活动的最佳效果。

   

  “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英烈之魂,其志长存。六郎乡中心小学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不断丰富了清明节日内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