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2021年小学数学学科教学研讨会在东城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10:02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助力核心素养落地,打造教师队伍,促进学科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均衡,3月25日,以“聚焦高效课堂 加强学科教研 促进队伍建设”为主题的房县2021年小学数学学科教学研讨会在东城小学阶梯教室召开。来自全县各小学的数学教师、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40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此次会议由房县教研室教研员柯玉琴主持。

   

  上午八点,教研室柯玉琴老师带领老师们开展了《学三书、备好课,打造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会上柯老师从读课标、读教师用书、读教材需要读什么和怎么读的问题作了深层讲解,听讲座老师们也受益颇多。随后,教师们一起欣赏了东城小学柯晓娟老师四年级下册《小数的意义》,实验小学张晓宇老师六年级下册《数学思考》,实验小学李娜老师四年级下册《加法运算定律》的课例展示;观摩了东城小学大课间活动。下午3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东城小学汪安梅老师、实验小学方敏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评课。

   

  本次教学研讨展示活动中,三位老师的课都让人耳目一新,课堂上,老师语言亲切,注重课堂交流,能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说课过程中三位老师都具体介绍了备课的准备过程针对学生的多层次状况,立足现实,从资料的查找、课件的制作、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资源的有机整合等方面,介绍了自我设想和预期目标。随后研讨会进入评课阶段,发言的老师认真思考、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与会的教师聚精会神,不时做着记录,沉浸其中。整个研讨会活动的交流形式新颖、发言热烈、气氛融洽,在轻松愉快而又不乏严谨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教研活动为各校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包括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艺术等各方面等等。同时各位发言教师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教师受益匪浅,整个教学研讨会在意犹未尽中徐徐落下帷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