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丹阳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516:51作者: 董小琳 尹侨莉来源: (宜昌)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浏览量:

  3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为引导少年儿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少年儿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意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品德教育,3月5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巧手绘长江

   

   

  同学们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最美的长江

  上午10点,学校组织小志愿者们开展了“亲清长江,我们都是志愿者”绘画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自发到长江边捡拾遗留在礁石和岸滩上的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第二阶段,20余名学生手执画笔,描绘滨江图景,画出他们心中最美的长江。一幅幅生动和谐的长江美景跃然纸上。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长江的了解,领略家乡魅力,萌发保护长江的意识,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去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丹心学雷锋

   

   

   

  同学们在丹阳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半,50余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丹阳社区开展“美丽丹阳,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设4各小组,分别为:环保小卫士组、跳蚤市场旧物置换组、入户宣传及废旧电池回收组、清檬养老慰问组。环境小卫士组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扫道路,捡拾垃圾,齐心协力扮靓社区。跳蚤市场旧物置换组的同学们则纷纷带上自己的闲置物品融入跳蚤市场置换活动,让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废旧电池回收组逐楼逐户进行入户宣传,在活动中,大家都清楚地认识到宣传和回收废旧电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树立“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清檬养老慰问组走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为老人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学习雷锋,争当“小雷锋”的氛围,把爱心献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