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教师有爱 学生不孤单 ——郧阳区二中教师陪留校学生过元宵节

发布时间: 2021-02-2818:22作者: 龚加蕊、颜克存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二中浏览量:

  2月2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十堰市郧阳区二中的老师们陪节假日留校的学生们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教师和学生一起度元宵  

  在许多人眼里,老师的工作是平凡的,甚至是枯燥无聊的,作为老师,教一辈子也不可能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如果用心做教育,用爱温暖学生,耕耘知识的海洋,撒播爱的阳光,让他们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之中,用点点滴爱浇灌学生的心田。同时也能收获学生们满满的爱。这就是教育的独特魅力所在。郧阳区二中就有这样一批无私奉献,用爱温暖学生的好老师 。

  常言道:“ 细微之处见真情!”教师若能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点点滴滴,定能触发学生热爱自己的老师,增加师生间的感情。2021年元宵节到来之际,学校放假,天却突然下起了大雨,有三位高三学生回不了家,细问学生家长也已外出打工不在家,陶杰主任就把三位学生接到自己家中,让学生在自己家中过元宵节,给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佳肴,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高文普老师把几名回不了家的高二学生接到家中,早上为他们煮饺子,中午团圆煮汤圆,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氛,父母的爱意。

   

  教师和学生一起共度元宵节

  一个具备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有幽默感,讲信用,教学水平高,有自信,为人正直,温柔等优秀品质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爱人者人恒爱之”只要用真诚去呵护,用爱心去浇灌学生的心,把爱洒向学生心底的时候,又怎能不赢得学生们的爱戴呢?爱就表现在为他人设想,善待他人,与他人分享喜悦。爱其实就是通过日常细微的事表现出来。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爱是我们永恒的话题。

  让世界充满爱,我们都有责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