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实验学校教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

发布时间: 2021-02-2516:32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225日上午1000,茅箭区实验学校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电视、移动终端、网络直播等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光荣时刻,共同为李玉院士等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点赞!


 据了解,本次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对大会进行了同步转播。


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后,老师们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了学习讨论。


该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表示,看了今天的表彰大会后既令人振奋鼓舞,又深感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我们看到在共克艰难的日子里,从身先士卒、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到用血肉筑起了钢铁长城的人民子弟兵,从战斗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到呕心沥血的工程建设者,无数人用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以冲锋在前的勇气,为群众带去希望,他们的这种“孺子牛”精神让我们敬畏感激!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我们党员干部要“守初心、定决心、增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永葆“攻坚克难”之信心,唱响“奋斗之歌”,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校长徐慧明谈到,新时代进入新征程,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涌现,如何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创新中谋发展,对我们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守住教育初心不动摇,永葆“深化改革”之决心,积极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变局中求新局,勇于自我突破,抓住改革攻坚的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因人施教”,做到“授人以渔”,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里,用手中的“小粉笔”,绘出学生快乐成长的“大幸福”。


副校长赵伟宏谈到,“脱贫”只能满足人的最低层次的需求,“生活美好”才是最高追求,我们不仅要成为“脱贫”成果的“守护者”,还要秉持与时俱进的“创新之心”、守住持之以恒的“求知之心”、永葆勇往直前的“进取之心”、“迭代”更新工作思路、创新谋划工作举措,成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冲锋者”和“实干家”。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摒弃懒惰思维,做甘于奉献“孺子牛”,持续加强对大政方针、政策法规、重要讲话、业务知识的学习领悟,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理论水平、强化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推动茅箭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