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走进科技 放飞理想 ——渔峡口初级中学开展科技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314:50作者: 秦晋 詹少锋来源: 长阳县渔峡口学区浏览量:

  近日,由宜昌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宜昌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科技节获奖结果的通知》中,长阳县渔峡口初级中学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刘月娥老师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因疫情影响,本届科技节共设置了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影像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科技画活动等四个内容。该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共有71部作品通过预赛。决赛中,5名学生荣获一等奖、4名学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1月21日,长阳县渔峡口初级中学开展科技节表彰活动。教导主任秦晋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理化生等学科教师优势,注重实验教学与学生生活实际相结合,积极开展科技调查等活动。为了保证活动时间,该校分年级开设科学社团,并邀请实验教师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

  “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通过表彰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信心与探索科技现象的热情。该校将继续以科技活动为契机,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学创造思维,科学探究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进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