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首个节水教育基地落户东城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1-1112:57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持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节水意识、环保意识,不断加深中小学生对节水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积极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社会氛围,1月8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四(五)班学生踏着轻盈的步伐迈进该校综合楼四楼节水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这是该校节水基地建成后迎来的第一批客人,他们的到来也标志着由房县水利湖泊局投资建成的首个节水教育基地正式落户于东城小学。

   

  据悉,该节水基地由县水利湖泊局投资150余万元,经过严格招投标,最终由江苏科学梦创展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实施,于今秋9月份开工建设,历时半年建成。该基地占地面积12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80人参观。整体营造展项选择定位为“认识水、了解水、节约水、保护水”为主题的节水宣教中心,体现“知识性、趣味性、前瞻性、实用性、艺术性”的建馆要求,由“生命之源”、“缺水之殇”、“节水之策”三大展厅组成,通过互动使参观者加深对水的了解,进而激发参观者对水的应用的研究,以期达到爱水、惜水、科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目的。

   

  据了解,该校一直重视节水教育工作,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节约用水、绿色发展”的思想理念,坚持节水教育从娃娃抓起。通过结合多媒体互动、液晶展墙等手段,对节约用水意义、国家节水政策以及节水工作等进行广泛宣传和全面展示,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节水好习惯,把“爱水、惜水、护水”的节水意识融入小事、日常事。下一步,该校将充分利用好节水基地现身说法,给在校学生上好一堂堂别开生面、精彩有趣的节水教育课,让学生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在创新有趣的体验中增长见识,更加全面、立体地感受节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养成“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节约用水制度及长效管理机制,全方位的提高全校师生和家长节水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的良好局面,力争把该校建成一个节约型绿色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