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让孩子内心有力量 ——东城小学开展家长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410:51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经常有小学中高年级父母向我表达说,与孩子相处起来感到越来越吃力,轻不得、重不得、喜怒无常,孩子像个难于相处的小刺猬……”为了帮助中高年级学生家长排解心灵上的困扰,拂去心理上的迷茫,使他们能和孩子顺畅交流,让孩子接受挫折教育、内心有力量,12月11日下午,房县东城小学组织3—6年级40余名优秀学生家长在该校父母课堂举办了以“让孩子内心有力量”为主题的家长课堂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县妇联副主席、家庭教育导师陈烁主讲。

   

  什么是挫折教育?孩子在青春期遇到困难、迷茫、挫折后怎么办?当孩子面临问题向家长求救时,家长应不应该越俎代庖?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增强孩子内心的力量,让孩子内心变得强大起来?讲座上,陈烁以亲切温和的话语娓娓道来,采取现身说法、当场问答、全体互动、总结归纳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解读孩子青春期身体及心理异常现象,引导家长们全面了解和掌握孩子青春期特殊心理现象,告诉家长:给孩子空间,让孩子为他可以做主的事情做主、允许孩子犯错、在孩子需要帮助时,父母要毫不犹豫地站出来等等。

   

  经过近2个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知道了青春期孩子的身体构造,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烦恼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也让家长们掌握了青春期孩子更多的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次讲座也让家长们明白了:通过引导式的询问中让孩子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孩子养成遇到问题不逃避,积极面对的习惯,逐渐培养出他们乐观、开朗的性格,而这样的能力、习惯和性格必定能让孩子的内心充满力量!对孩子们今后的生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使他们内心变得强大起来,为她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