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久兰精神传后代 便引诗情到校园 ——龙舟坪镇津洋口初级中学“久兰诗社”开展主题诗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322:05作者: 刘拥军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12月8日,长阳诗词楹联学会11名会员在会长林大谟的带领下,走进龙舟坪镇津洋口初级中学校园,依托学校“久兰诗社”,开展以“传承人文、守望诗话、歌颂时代、奔向未来”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诗词创作活动。 

   

  会员们听取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刘拥军关于学校文化建设、宜昌市区域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创建的汇报。   

   

  会长当即向久兰诗社赠送对联一幅:学海扬帆,万里航程方破浪;书山立志,九霄云路敢争峰。其他会员也纷纷翰墨留香。会员曾祥科寄语:韵海弄潮,当击云水三千里;津洋逐梦,敢领风骚数百年。会员陈育阶题:培育英才,汇百代精髓,万李同芳兴禹甸;弘扬国粹,传久兰韵律,一枝独秀靓龙舟。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余卫华带领各位会员参观学校校园文化长廊,观摩学生课堂、学生大课间艺术跑操、跳操活动。学会会员纷纷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活泼的校园氛围、高效的课堂、严谨的管理表示赞赏。

  会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久兰诗社创作教室、久兰诗词文化园,对小诗人们创作的作品赞不绝口。

  诗社成员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十三五期间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十四五规划,学习诗词楹联创作知识。

   

  同学们听了精神宣讲,学习了诗歌创作知识后,忍俊不禁畅谈起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下决心为之努力奋斗,受到情绪感染与鼓舞,即兴创作诗词楹联作品。

   

  诗词学会的会员们也纷纷创作诗词楹联,为本次主题活动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参观津洋口中学久兰诗社有感

  长阳诗词楹联学会 高厚新

  津中胜似百花园,古韵今声满壁悬。

  可敬兰心育桃李,何愁巴邑不春天。

   

  贺津洋口中学久兰诗社活动

  长阳诗词楹联学会  邹慧芳

  久兰故里筑歌坛,雅韵骚风漫校园。

  平仄轻敲音色脆,诗心总与梦相牵。

   

  贺津洋口中学久兰诗社

  长阳诗词楹联学会 胡玖明

  名取久兰怀旧贤,欲承往圣继新篇。

  津中学子多鸿志,诗润校园桃李妍。

   

  龙舟坪镇津洋口初级中学“久兰诗社”成立于2018年,因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合子坳村农民诗人习久兰而得名。习久兰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有名的民间歌手、农民诗人,曾受到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津洋口初中以“兴趣、思索、观察、尚美”为诗社精神,以“传承久兰文化、学习久兰精神,创作魅力诗歌,学做魅力真人”为己任,学校每学期定期举行“久兰诗社”创作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