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四史”进校园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茅箭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122:50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让学生在活动中形成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210日由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宣传部主办,茅箭区教育局、茅箭中学承办,区关公委、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档案馆协办的茅箭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暨四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茅箭中学举行。茅箭区委、区政府、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茅箭中学全体师生1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名字叫中国》、《我和我的祖国》4首分别代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歌曲串烧快闪活动中拉开序幕。 

  三十余名来自茅箭中学合唱团的学生身穿白衬衣黑裤子(裙子),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走上舞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音乐响起时,教学楼走廊上,几百名学生同时起立,跟随音乐的节奏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学校成了一片充满红色的欢乐海洋。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响起时,身着绿色解放军军装的舞蹈班学生从观众席人群中走到舞台上,跳起了富有节奏的舞蹈。紧接着,伴随《名字叫中国》的乐曲,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们表演手势舞,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不透漏着师生心中为祖国母亲的骄傲、自豪之情。八(7)班周旭桐的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片段响起时,全场观众齐声应和,伴随着令人心潮澎湃的歌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如波浪般涌向前方,活动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快闪活动后,学生代表操艺铭宣读《茅箭中学学习四史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随后,原茅箭区人大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秦有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江、区政府副区长郭明玉代表区相关部门向学校捐赠了四史教育书籍,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茅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江同志做了讲话,他希望全体学生以史为鉴,在创新创造的伟大时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争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人。聆听完张部长的嘱托,全体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用铿锵有力的呐喊表达自己勇往直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港珠澳大桥》,感受祖国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习四史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也让青少年在学习活动中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为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