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云湾光彩小学举办首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0921:53作者: 尤文洲 汪旭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为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1月2日至6日,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举行了首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部分。笔试包括有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情景实践题;面试分为讲好一节班会课、教育故事演讲、教学情景答辩三个环节。

  据了解,比赛前一个星期,各位班主任们早已热火朝天地开始备战起来。有的提前备考,有的相互点评班会课,有的在一起讨论演讲答辩……你帮助我、我帮助你。年轻的班主任帮助老教师们设计班会课件,老教师们给年轻班主任们传授自己的教学管理经验等等,大家相互帮扶,都在努力中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在笔试考核中,经过各位班主任努力,均以90分以上优异成绩全员通过。在面试中,首先是人人讲好一节班会课。每位班主任都聚集在录播室讲班会课,大家八仙过海、各显身手,得到学校专家评委和听课教师一致好评。评委闫大学校长指出,学校班会课比较薄弱,通过这次的比赛,各位班主任都学会了许多讲班会课的妙招,希望各位班主任今后都要讲好班会课,提高班级管理能力,让每个班级都焕发出更有朝气的活力。

  在教育故事演讲和教学情景答辩两个面试环节中,各位班主任们或激情昂扬或内敛深沉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无私的教育故事。在教学情景答辩中,班主任娓娓道出各自的教学妙招,让每位班主任豁然开朗。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大家作为班主任的精神境界有了提高,在师德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觉悟。

  本次首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是襄阳市教育局为了加强全市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选拔优秀班主任而开展的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最终,该校在扎实落实,严格筛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竞争中选出了2名优秀班主任将代表云湾光彩小学参加市级大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