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新一轮一年级合格家长初级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0-11-0210:36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和配合,同时也为了让家长积极参与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建,用心浇灌栋梁”的培养孩子的目标,东城小学于10月30日在该校阶梯教室召开一年级家长合格家长初级课,这也标志着该校新一轮家长课程已全面按下重启键。

   

   

  会上,对过去一年各年级善于学习、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各级各类家庭教育培训的表现突出的学习型家长举行了颁奖仪式;该校分管党建工作的郑先艳主任做了题为《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幸福人生》的专题培训。培训会上,郑先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然后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以及近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且分析了目前学校的情况,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针对当前如何预防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进行了具体讲解,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并分别就“好习惯、益终身”、“成功——我们共同的心愿”、“一切为了孩子”、“家校共携手、培养好习惯”、“教会孩子安排时间”、“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和孩子一起学习”、“建立错题本”、“如何引导孩子背书”、“用口算提高速度”、“用心记录孩子成长点滴”等主题与家长进行沟通与互动。郑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引起了家长的强烈共鸣,家长们极为认真的聆听,并认真记录,同时也为学校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此次培训会,增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