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奉献点亮人生” ——岩洞寺小学2020年秋季道德讲堂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0-10-2920:57作者: 张立亚来源: 利川市东城岩洞寺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立亚)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人生。10月29日下午,以“奉献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岩洞寺小学报告厅进行。

  此次活动以“六个一”模式开展,将从静心自问、唱一首歌、讲好故事、诗歌朗诵、心灵感悟、教师点评”六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静心自问。全体老师和学生冥想两分钟:通过与自己内心的对话,在心中问自己,我为班级做过贡献吗?我为学校做过哪些有益的事情?我为家庭、为父母做过贡献吗?

   

  第二环节,唱一首歌。用歌声传播道德,让奉献永驻心间。在优美的伴奏声中共同唱响《爱的奉献》。

   

  第三环节,讲好故事。由吴檬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又令人动容的故事“人间大爱 践行奉献”。使我们受益匪浅,奉献既表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慷慨赴义,也融会和渗透在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第四环节,诗歌朗诵。由403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奉献点亮人生》。奉献者,是远行的风帆,是矫健的雄鹰,是时代的主旋律,是我心底,唱不够的那首歌。

   

  第五环节,心灵感悟。由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说说本次活动的收获。

   

  第六环节:教师点评。由利川市教师培训中心的陈宗好老师为本次活动做点评。他说:“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这是对奉献最美的阐述。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是美好的传承,是大无畏的精神,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希望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洗涤心灵,以良好的奉献品质铸就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