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县高罗小学: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人!

发布时间: 2020-10-2712:24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全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10月26日,宣恩高罗镇中心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

  

  据了解,在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向学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及深刻涵义,教育学生在成才的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从小做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好孩子,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公民。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表示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05班周妍君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小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就是要做到两个字——文明;课堂上专心听讲是对老师的尊重,课间文明休息是对同学的尊重,集会上庄严肃穆是对信仰的尊重,这一切都化为‘文明’两个字。”

  此外,该校利用课黑板报和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让学生能充分理解24字的具体内涵和价值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纷纷表示深刻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学校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德育处负责人由衷表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