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燃气宣传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发布时间: 2020-10-2712:02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冬季来临,天气渐冷,居家取暖在即,为预防因燃气热水器等燃气具使用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10月26日,利川市凉雾小学开展了“燃气宣传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对1700余名学生进行了“燃气宣传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宣传教育,以该市两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为例从“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具、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中毒后如何处置和特别提醒”等五方面对学生进行燃气安全教育和宣传,普及燃气安全常识。

   

  “我家在街上用的就是天然气,我爷爷奶奶现在就在烧气取暖了,我回家一定告诉她们开窗通风、人走关气、不在火边睡觉。”403班吴诗雨在主题班会上如是说。当天,26个班以班单位为孩子们上了燃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给他们心里播下了一颗“安全用气”的种子。同时,各班转发了学校制作的燃气安全温馨提示美篇,分发了燃气使用安全告知书,让孩子们带回家给家人进行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家长学习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树立安全用气意识,以期达到“普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