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用电知识进课堂 安全相伴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0-2615:19作者: 范正群 李海南来源: 六郎乡六郎关小学浏览量:

  进入秋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为了确保用电安全,10月26日,郧西县六郎乡六郎关小学利用周一生命安全课,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电小知识、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帮助孩子们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课堂上,五、六年级以有奖竞答的游戏方式“以玩促学”,生动灵活的抢答游戏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充分的调动起孩子们的兴趣,他们积极地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认真思考和回答每一个问题,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安全用电以及绿色节能知识。

  

  课后,学校还给孩子们分发了《安全用电小点点》等有关安全用电的宣传书籍,鼓励孩子们把学到电力知识带回家,向自己的亲人和小伙伴做好宣传,成为家庭的安全用电小顾问,孩子们争相表示:“以后我看到小伙伴在电线附近玩耍,我会告诉他们这样很危险。”“我也会告诉其他小朋友不能在电线旁边放风筝、逗留……”

  该校政教主任李海南表示: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用电常识,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的能力,同时也大大地丰富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