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开展“悯农”广教育,做好“惜粮”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2615:01作者: 赵正遂 詹苗 陈晓丽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整齐而响亮的孩童诵读唐代诗人李绅《悯农》声音。至此该镇中小学幼儿园“悯农惜粮”启蒙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  

  

  集中宣讲教育

  为让孩子们感知粮食的重要性,初步懂得敬重农民,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不挑食,不剩饭的良好就餐习惯,10月16日至25日,土门镇中小学、幼儿园先后用10天时间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每个学生悯农惜粮。

   

  诵读古诗《悯农》

  各学校通过看视频、听故事、主题班会、学生演讲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通过背诵古诗《悯农》,使学生懂得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道理;通过手抄报、参与家庭劳动和实施“光盘行动”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并号召全体学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学生演讲

   

  幼儿园主题教育班会

   

  小学班会

   

  初中班会

   

  小小手抄报

   

  劳动实践    

  同时,我们呼吁并期盼:每个学生在家或是外出就餐时也自觉地“光盘”到底,并将光盘用餐行动延伸到社会,营造氛围,形成“悯农惜粮”、拒绝浪费、“光盘到底”的社会风尚,辈辈接力,代代相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