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镇小学开展“游丹江大坝 看调水源头 珍惜水源 节水用水”主题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 2020-10-2418:07作者: 郑先梅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浏览量:

   

  极目远眺,天蓝如洗,路如彩带,山色葱郁,水流山对,景致分外别致。丹江碧水连天观景台,水天一色,盘绕在苍绿的山岭之间,山下有水,水中有山,山水相依,水天相连。”车在行驶,讲解员拿着话筒在车上给孩子们讲着……

  10月22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游丹江大坝,看调水源头,珍惜水源,节约用水”为主题的秋季研学活动。此次旅行旨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孩子们综合实践的能力和热爱家乡的情愫。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首先穿过碧水连天观景台走上美丽的观景台来到丹江口水电站,了解了丹江大坝是五十年代开工建设的、规模巨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湖北省丹江口市汉江与其支流丹江汇合口下游800m处,具有防洪、发电、灌溉、航运及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并为将来引水华北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供重要水源,是开发治理汉江的关键工程。

  随后,走进丹江口博物馆,了解大坝建设的曲折历史、库区移民大搬迁的血和泪、南水北调工程的诞生与兴建过程、水源地的保护措施。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对丹江口市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眼界的同时也增长了很多知识。同学们认识到一起行动起来,自觉地珍惜水、保护水、节约用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