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凉水河镇檀山小学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08:58作者: 闵家靖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檀山小学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10月22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檀山小学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教师闵家靖首先利用多媒体、图片、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参战的重大意义。随后,她生动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仰。最后,以看电影学历史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师生们观看红色电影《上甘岭》,重温革命前辈英勇无畏、顽强抵抗的爱国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做到了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