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学校设立“解忧信箱”为学生解除“烦心事”

发布时间: 2020-10-2221:49作者: 汪正玺 宋庆明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021日,鹤峰县中营镇民族中心学校七年级班主任王老师一如既往地来到教师办公室,摆在办公桌旁的“解忧信箱”里取出一张张信笺细心叠放好,依次认真阅读每一封来信,了解孩子们的“烦心事”。 

  “我也没想到‘生意’这么红火,学生们写信很积极,每次都能收到大量信件,内容五花八门,什么问题都有。”王老师笑着和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交流。 

  王老师介绍,学生们可以自由写信,投放到“解忧信箱”,倾诉他们成长的困惑,也可以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哪怕当成“出气筒”发发牢骚也行。自己会定时收集整理学生来信,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和“不为人知”的一面,对于各种问题分门别类,然后和科任教师、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采取匿名回信、谈心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能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的真实情况,更好管理班级,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该校负责人表示,很多学生处于青春叛逆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前期通过座谈、茶话会、专题讲座等活动,从学生生理、情绪、心理和行为四个方面梳理了“谁动了我的心弦”的因素各班班主任各显神通,创新举措与方式全方位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对于好的教育方式方法,将在全校予以推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