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通山: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10:45作者: 阮美玉、徐晓鹏来源: 通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这样的体验活动太棒了,既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还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向往和热爱”。近日,在通山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综合实践活动的县实验小学五(2)班学生郑文博兴奋地说。

   

  受到孩子们热捧的活动由通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综合实践活动,拓展综合实践活动的教育内容,发挥综合实践活动的养成作用。本次活动项目由科普体验、陶艺、火场逃生模拟屋、童玩空间四部分组成。

   

  在“喊泉”装置,当同学们对拾音器呼喊,声音信号传送给水池的小水泵,最终水花从山泉模型中喷涌而成为“喊泉”,通过“喊”出泉水,同学们学习到了信号传输与电流控制的应用,体验到了多媒体技术、传感器技术和机械技术带来的乐趣。

   

  花的隧道、光压风车、手眼协调、忽多忽少的小人、立体七巧板、磁悬浮球、无皮鼓、太阳能发电...... , 在科普体验环节中,同学们全身心地沉醉于科技带来的魅力。

  进入陶艺室。老师先向大家介绍制陶工艺的历史和知识,并现场示范陶泥盘条制作和转盘拉胚制作工艺,一块堆在转盘上的泥巴在老师的手中一会儿变成杯子,一会儿变成碗,同学们纷纷围拢过来,发出啧啧赞叹。演示结束后,每个同学都得到一块泥巴,发挥奇思妙想,尽情释放玩泥天性,一件件陶艺作品,在他们手中诞生。

   

  在火场逃生模拟屋环节,消防培训教官先进行了演练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指导,然后全程进行组织疏散,5人为一组进入浓烟强烈、熊熊火苗(模拟)的逃生屋,同学们克服恐惧心理,根据刚掌握的逃生技巧安全从出口逃出。虚拟场景“欺骗”大脑,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起火时的紧张和恐惧,通过在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学习火灾逃生自救等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特殊环境活动中也感悟到团结、友情、沟通、协作。

   

  在童玩空间,同学们在动感、快乐、激情的良好氛围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深层体验和学习。

  通过参加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唤起了学生们对科技的热爱,学生们通过动手参与,感受科学就在自己身边,树立了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