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 ——界牌完全小学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713:34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增强新时代学生的和平忧患意识,进一步培养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7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班会活动。   

   

  老师讲述“九一八”事件

  活动中,各班通过查资料、讲故事、看视频、播放PPT等形式了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共同回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接着,班主任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敌入侵时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铭记那段血的历史留下的深刻教训,告诫学生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强大,生活才能安定,人民才能幸福。在班级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慷慨陈词,大家纷纷表态:不忘国耻、铭记先烈、奋发图强、尽己之力、报效祖国,永远牢记自己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硝烟虽已远去,国殇依旧难忘。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疆土的完整,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筑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九一八’,不能忘,不会忘!我们要居安思危,牢记国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读书,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六年级学生余中深有感触地说道。

   

  学生观看视频

   

  学生交流体会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激发了他们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决心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立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历史的耻辱不再重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