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推广无接触眼保健操

发布时间: 2020-09-1614:02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开学复课一段时间以来,十堰市五堰小学学生的一套新编眼保健操走红校园,与以前的穴位按压式眼保健操不同,同学们的手指没有接触眼睛,而是眼珠随着手的动作转动。这套无接触式眼保健操不仅达到锻炼效果,也得到学生们的喜爱。

   

  怎样让学生有效锻炼眼睛,又能尽量避免手指接触眼睛?开学前,五堰小学就拿出方案,改编录制一套无接触式眼保健操,开学后在全校推广。该校德育副校长龚磊介绍,这套无接触眼保健操分为四节,学生做完整套操所花的时间与之前传统眼保健操几乎一样,在不占用学生课间时间的前提下,这套无接触眼保健操让学生眼部得到放松和锻炼,同时还保证了学生的卫生和安全。

  “真有趣!同学们的手臂都斜斜伸向天空,好像扔纸飞机的动作。”该校女同学龚静娴说,“我们的眼光追着‘纸飞机’飞向远方。”也有的同学说:“这个眼保健操动作简单,很容易学会。配的音乐也好听极了!”学生们对这个新鲜事物都很感兴趣,大家学得很积极,很快动作就熟练了。

  该校医务室彭玉枝表示,这套无接触眼保健操很好地让学生的眼睛得到锻炼,安全有效。不过更好地预防近视和抑制近视的发展,建议同学们课间多看看远处,在操场多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