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组建抗洪抢险志愿队 保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20-07-1307:33作者: 杨廷文 王运里 熊锋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殷集小学浏览量:

  “水还在不停地上涨,看!已经漫入帐篷了……”7月12日凌晨0点—6点的值守教师王运里和饶官银老师忧心忡忡地说。

筑建第二道防护子堤

  进入汛期以来,连降大雨,湖北后港长湖水位持续超保。7月9日下午三时,湖北省水利厅防汛指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长湖水位 32.45米,超保证水位 0.45米。沙洋县后港镇集镇到处出现积水,抗洪防汛形势刻不容缓,全镇人民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的行列之中。
充满积水的西湖小学校园
  后港镇西湖小学(原后港中学)沿湖而建,地势较低,在这次长湖水位持续超保期间,长湖水倒灌,整个校园充满积水,校园建筑、财产面临险情。为保障校园建筑、财产安全,后港教育总支在校园东北处安放三台水泵,将校园积水排放到长湖,以保证积水不再上涨。与此同时,后港镇教育总支于7月11日积极组建教师抗洪抢险志愿队,分组、分时段值守在西湖小学堤段区域。
教育总支领导巡线期间查看排水设施
  教师抗洪抢险志愿队成员来自后港镇各个学校,现有成员50人,每天分四班,每班两人值守,教育总支每天指派两位领导陪同值守。值守期间,值守人员每时每刻坚持巡线查看汛情、监视3台水泵抽水、根据巡线情况、水泵抽水情况及时向总支屈干事(13774063669)报告汛情。
值守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白天好过,夜晚难熬。每到夜晚,值守人员巡线累了,只能在简陋的零时帐篷中坐一下,同时要忍受蚊虫的叮咬。
  教师抗洪抢险志愿者们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吃苦耐劳,以保护校园建筑、学校财产为己任,充分体现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全体教师树立了榜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