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阳新一中“法治副校长”为复学复课注入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4-2817:19作者: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浏览量:

  27日上午,阳新一中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有条不紊进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副检察长肖绪新等一行来阳新一中,为学校复学复课,筑牢校园“防疫墙”注入检察力量。

   

  在党委书记、校长明道树的陪同下,尹义林检察长先后参观了学校和人民检察院共建的模拟法庭、阳新一中三大讲堂(道德讲堂、法治讲堂、党建讲堂)之一的法治讲堂、心理咨询室。在心理咨询室,尹义林检察长听取了心理咨询工作情况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还饶有兴趣地向明校长询问各项细节工作情况。“这是我见过的最规范、最先进、最吸引人的心理咨询室”,尹义林检察长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检察院下一步将要多跟阳新一中交流,在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上实行资源共享。

   

  明校长向尹义林检察长一行介绍了阳新一中法治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明校长指出,学校每年开展法治副校长进讲堂、模拟法庭庭审、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观摩等活动,不断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校办学品位提升。在校委会一班人的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连年被评为“阳新县平安校园”,2018年被评为全国“零犯罪学校”和“湖北省文明校园”,目前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尹义林检察长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阳新一中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把阳新一中打造成全省教育品牌而贡献力量。

   

  明校长还为尹义林检察长颁发了“阳新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书。阳新一中党委副书记潘龙星等陪同检查和座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