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卫生大扫除,你我齐上阵

发布时间: 2020-04-2017:12作者: 刘世波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果,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连日来,襄州区各学校把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集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清理、大整治、大宣传,从源头上清除病原体滋生,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工作

  襄州区各学校线上组织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会议布置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活动通过张挂横幅、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与控制等知识,大力普及健康、环保知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引导群众提高公共卫生和自我防护、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到每个家庭和成员。

   

  参加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创文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社区居民打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4月17日,襄州区教育局结合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育红社区党委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中,对辖区龙街商业街道死角及巷道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对街道内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维护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并对街道商铺个体户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提醒个体户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房间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引导个体户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人人防控。同时,襄州区教育局将结合疫情动态,按照活动方案,坚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进一步造浓宣传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共同投身美好家园建设,为襄阳创文工作贡献教育系统力量。

   

  单位也是家,清理靠大家

  4月以来,襄州区各学校积极行动,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清洁校园主题日活动。145所学校1500余名党员干部及教职工投入到“打扫卫生、美化环境、清运垃圾、消杀消毒”各项行动中来,把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努力夯实防控基础,共同扮靓美好校园。爱卫活动中,襄州区各学校集中对办公场所、教室、食堂实施清洁整理,对门窗、桌椅等屋内设施进行打扫,确保表面洁净无灰尘,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从源头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清除乱堆杂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校园公共区域和楼道、体育设施、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重点地方消杀无死角。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中,通过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日活动,襄州区各学校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形成自觉爱护美化环境卫生、主动消除卫生健康隐患的良好习惯,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复课复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