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县得胜中学:“居家阅读”增长知识 养成习惯陶冶情操

发布时间: 2020-04-2010:30作者: 万飞来源: 竹山县得胜中学浏览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学生增长知识的源泉。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生不得不居家学习,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从2月中旬开始,竹山县得胜中学积极号召全校近900名学生以居家学习为契机,课余抽时间每两周读一本好书,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从而养成良好的读课外书的习惯。 

  

    据悉,今春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各班在家长会上把阅读好的课外书籍纳入假期作业,要求学生除了温习教学大纲规定的必背诗歌、散文和文言文外;各班根据实际制定居家读书计划,号召学生:多读书,把阅读变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会读书,掌握好的阅读方法,达到最佳阅读效果;读好书,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励志、名人故事、优秀散文等之类的书籍去读。其中该校八一班语文杨明军老师还指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和《朱自清散文集》三本书为假期必读书籍,并通过QQ群、微信群、发短信和线上视频适时提醒家长关注学生的阅读进度。 

  随着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临近,学校要求各班召开班会结合疫情形势,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保护自然、国家安全等主题,精心组织,合理布局,精选了<<热爱生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大自然的奥秘》《自然史》《国家安全学》等书目,倡导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和阅读环境,少玩手机与孩子一起读书。各班再此基础上并要求学生每天坚持阅读不少于一小时,以周记形式写读书所感、所悟和所获。每周发到班级QQ、微信群等,让全班师生同屏分享自己的读书成果或阅读收获。 

    居家阅读活动开展了近三个月,广大学生积极参入,既沐浴书香增长了知识,又充实长期居家学习枯燥单调的生活。孩子看电视少了,大多时间陶冶在书香世界,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