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新港小学开展教师复课前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717:06作者: 徐祖成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而学校复课、学生复学也正陆续展开,为了让全体教师尽快从疫情的阴影中走出来,积极开展好在线教学,并能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复课。4月17日上午,新港小学开展了教师复课前心理团辅活动,并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丹江口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计霞老师和她的团队到校进行专题辅导。

  

  计老师首先采用催眠法让大家放松身心,然后以《走进内心,我们在一起!》为题,从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生活压力等方面给老师们造成的种种影响、压力和由此而产生的许多负面情绪等谈起,然后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让老师们认识到这是非正常事件中的正常反应,我们要正确认识并学会去冷静分析对比甄别,做出自己的判断,表现出理性的力量和负责的态度。

  教师是教育过程中的决定者,教师的行为直接影响学生人格的形成和发展,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受到普遍的重视,然而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却被人们忽视。无数事实证明情绪不稳定,暴躁易怒的教师(或家长)教出来的孩子也往往喜怒无常,所以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对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同样重要。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引导教师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去帮助每个学生得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教给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奉献的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