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新保安”火眼金睛严把校园入口关,为师生筑起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0-04-1514:07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保安人员调试机器 

  4月15日上午,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校门口,10名模拟学生人员集体进入校门,距离热成像智能测温仪2米左右时,在机器的扫描下,门卫室内电脑系统发出报警,一名正喝热茶的模拟者体温超标,面部温度38.5度,电脑通过红色数据显示出来,其他9名模拟者体温正常,电脑显示绿色数据,值班人员立即通过系统查询比对,找出体温超标者并报告学校主管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复学后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校在入校口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系统,经过调试成功“上岗”, 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进行实时精准体温监测,为师生的安全复学请来了一名特别的“保安”。 

  据了解,热成像智能温测系统,在摄像头范围内支持无接触、远距离面部测温,借助声光报警原理,对疑似高温立即吹响 “警戒哨”, 报警事件关联录像,可追溯、可分析,有效解决了人工检测造成的通行缓慢等弊端。

  该校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有4000多名师生,复学在即,师生来源广、密度大,校门是师生进校的第一道关口,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必须严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上岗”后,避免了大面积人员量体温的拥堵,排除了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学校还对保安人员进行了温测技术培训,把好入校测温关,为复学开课后的广大师生筑起一道检测、防控安全屏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