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国家安全日,“适时”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04-1510:31作者: 李习勇来源: 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和幸福安危。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从小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宣传和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4月14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紧密联系当前形势,组织各班从“生物安全、国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开展了专题教育。 

   

  班主任在群里发送相关内容消息

   

  网课直播画面 

  教育活动中,各位班主任首先用网课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和内容,即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接着,老师们结合当前国内外防疫形势和国际形势,通过引导学生看相关视频和新闻、制作手抄报等形式,重点讲述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一些挑战,教育学生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制度;讲究个人卫生,发现外来物种要及时上报,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阻断可能存在的病毒跨物种传播;从小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将来长大后要坚决拒绝被国外间谍机构拉拢利用,并把这种意识传递给校外人士;自觉维护网络秩序,不信谣传谣。 

  随后,老师们又从我国国情出发,引导学生回顾了百年国耻,并进行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法律的普法教育,让全体学生掌握了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进一步要求他们要遵守法律,居安思危,以国为重,及时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和从身边做起,把老师的嘱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做一名维护祖国安全的“小卫士”。一位学生表示:“以前,我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现在才知道它与每个人的幸福都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要维护国家利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事。回家后,我还要把这种意识传播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防止被国外间谍组织拉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