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将“小学”变成教师成长的“大学” ——松滋市实验小学举行“初心筑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1-1422:54作者: 刘关军 余美容来源: 松滋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1月14日,松滋市实验小学举行“初心筑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决赛,用粉笔书写专业成长态度,用诵读抒发教师职业情怀,用演讲表达教育教学反思,以喜庆而又专业的方式总结过往、张望未来,将“小学”变成了教师成长的“大学”。

   

  活动伊始,评委老师们就以一段联袂演出的朗诵《初心筑梦》,惊艳了全场。

   

  粉笔字书写决赛,青年教师书写的是《春晓》。11名选手限时书写,时间一到,计时员红牌示意,选手展示作品,评委现场打分。

   

  比赛结束,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钢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让现场观赛的老师们直呼“太养眼”。

   

  “好的板书,学生舍不得擦,这就是最好的教育。”评委杨桂兰老师在点评中指出,“人人都敲键盘码字的今天,教师仍有必要用板书放大美好,点缀课堂。”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没有你,万般精彩皆枉然》《起航》《做最好的自己》……朗诵比赛环节,“朗读者”们有的声情并茂,呈现美文意境;有的情真意切,诠释人生感悟;有的慷慨激昂,表达教育情怀。张亚妮老师在现场培训时感慨道:“教师就应该成为朗读者,教师更应该成为领读者。”

   

  “近日,网友发出某小学班级人员分工,一共50名学生,老师设了50个班委,不仅有大家熟悉的纪律委员、小组长,也有前门管理、后门管理、毛巾管理、雨伞管理等,引发了网友讨论。对此,你怎么看?”

  微演讲的赛题,让所有选手都直呼太“南”。

  这样的场景,让“老教师”刘继蓉不禁回忆起她的成长经历。“每一次历练都是拔节而高的成长。松滋市实验小学就是一所让人成长的‘大学’。”

  松滋市实验小学校长黄华斌在总结讲话中阐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期待并祝愿老师们做成长型教师,攀登意义高峰;做研究型教师,发现教育智慧;做魅力型教师,彰显品牌效应。

  松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运军高度评价这次活动。他表示,学校发展,教师第一,举办这样的活动,抓住了教师队伍建设的牛鼻子。他希望松滋市实验小学,继续创新教师培养路径,用每一个最好的教师,成就松滋最好的小学。

  据介绍,松滋市实验小学将继续设计“认知时刻”,让教师在自我认知中有向突破;创造“连接时刻”,让教师在交往沟通中共赴使命;设计“荣耀时刻”,让教师在探索创造中自我实现;打造“欣喜时刻”,让教师在感恩认同中迸发能量,塑造魅力教师,成就卓越团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