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甲流防控和雨雪天气卫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12:05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据天气预报反映,近段时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非常大,将会严重影响部分学生的来校安全,为保证全体学生能够安全上下学,我们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恶劣天气,两部政教处要马上启动紧急预案。”16日下午三点,茅箭区实验学校在会议室召开了“甲流”防控和雨雪天气卫生安全会议,该校校委会成员及校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点位负责人和全校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校长徐慧明要求,所有人员在这段时间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希望大家切实抓好“甲流”防控和雨雪天气卫生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的稳定。
 

 会上,副校长李静对学校“甲流”防控作了回顾和再布置;保卫处主任王雷对雨雪天气卫生安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校医张桂芳就“甲流”防控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和指导,就该校“甲流”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


“雨雪天气,地湿路滑,请老师们注意保暖和行路、行车安全。请干部和年轻男教师尽量7:30前到校,年级主任安排人在本年级所在楼层的楼道值守,提醒学生靠走廊内测行走,严禁追逐打闹。两部政教处派人在风雨操场入口值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该校校委会利用学校钉钉工作群不断播放温馨提示,以此提高教师的敏感度。


 此外,为应对近日雨雪冰冻天气,保证师生能够安心、正常生活、上课,学校采取了四举措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学校两部组织教师召开专题会,要求相关科室和全体教职工做到:落实辖区主体责任、强化重点区域地段防治措施、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强化防范意识,履职尽责到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加强预警预报,巡查监测到位、落实值班值守,防控准备到位、立即对校园及周边地段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提醒各教师来校返回路上要注意人身安全,要多注意保暖御寒。


   二是召开了紧急预防冰雪天气班主任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控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这几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气温下降非常快,路面湿滑,有新闻报道已经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班主任要多提醒学生添衣保暖,来回路上、搭乘车辆以安全为主,要多关心学生在校是否冷到。”会上,小学部政教处主任王敏强调,班主任必须做好防控工作,杜绝冰雪天气造成人员伤亡情况的发生。

   三是配备师生取暖处和开水。学校教师办公室、各处室都配备了取暖器,同学们可以到这些办公室跟老师一起取暖,而且还提供有开水喝。

   四是各班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主题班会。各班主任教师建议学生要多喝热开水,多穿点衣服,回家路上不要你追我赶,在主题班会上各班利用多媒体形象客观的向学生宣传了怎样应对这种恶劣天气。

 五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校门至保卫处一段坡度较大的路面及楼梯和台阶处湿滑,要提醒学生一定要注意行走安全。”该校开展了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学生上下学路面安全隐患排查,为全力保证学生在校内安全。


 六是行后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工作必须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的原则,奉行“师生就是上帝”的人本理念,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安全护航。总务处工作人员更换了学校各办公室和走廊里放置的热水器滤芯、全面清洗了饮水机、铺设了防滑草垫、对校园卫生进行了全面保洁整治。

 七是采取多种措施防控应对甲流等冬季传染病。对全校89间教室和各功能室用84消毒液、过氧乙酸、紫外线及时进行了消毒;两处政教坚持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并把检查情况及时反馈给校办,校办汇总后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召开防“甲流”等冬季传染病班主任培训。


  该校采取的七项举措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控了“甲流”等冬季传染病的流行,降低了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危害,让师生能够安心的学习工作,助力幸福、和谐、安全校园建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