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应城市二中:心肺复苏进校园,自护自救我能行

发布时间: 2019-12-0610:21作者: 欧阳辉、李燕玲来源: 应城市教育局、应城市二中浏览量:

   

  教师讲解示范

  “人倒地,评现场,拍肩膀,大声呼,观反应,听呼吸,看胸廓,摸动脉……”12月5日,在应城二中校足球场上,该校体育教师何雅露利用体育课时间正在给50余名学生讲解人体心肺复苏技巧。只见,她跪在心肺复苏模拟人的右侧,一边讲解一边示范。随后,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并对急救过程中的动作、位置、方法和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分步操作并告知注意事项。 

   

指导学生操作

  围观的大部分学生对此表现出强烈兴趣,个别女生却有些不好意思。见状,何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急救,在生命的黄金四分钟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救人者不仅需要爱心、需要勇气,还需要具备救人的能力方法。”在何老师耐心的讲解和形象的示范下,学生们逐渐打开心结,认真学习,踊跃演练,最终全员掌握了援救要领。 

   

学生独自操作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让大家学到了有用的救护知识,今后会将所学在有需要的时候用起来。 

  据悉,今年10月中旬,应城市二中体育教师何雅露参加了由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荣获救护师资格证。返校后,她便将所学融入所教的体育课程中,希望帮助更多师生了解在危急时刻的一些急救知识,掌握急救生命的基本技能,提高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应城市二中   李燕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