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白杨坪中心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09:47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道德意识和强化道德养成,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6月11日上午,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奋进、向上向善,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榜样。随后,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谈体会,讲感悟,被获奖好少年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中有的遇到困难勇敢前行、有的热心公益向善助人、有的孝感动人,他们的事迹一边感动着同学,一边又在激励着广大未成年人,为学生们树立了“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目标来激励自己,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相互监督,自我完善。

   

  活动最后,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表示要以榜样为指引,积极投入到社区创文活动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传递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