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小学举行十堰市联校协作第六片区校园艺术节暨2019年庆“六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9-05-2418:04作者: 孙露来源: 茅箭小学浏览量: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进一步展示德育成果,加强片区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协作,524日,茅箭区茅箭小学以家长开放日和欢庆 “六一”为契机,邀请区教育局领导、第六片区兄弟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共计500余人走进校园,共同参与十堰市联校协作第六片区校园艺术节活动。

 

 

社团活动现场

  社团活动展示养成教育成果

  “那个带眼镜的、正在做扎染的孩子就是我儿子,真没想到他能把意见白短袖染得那么好,这都是社团指导老师的功劳。”一名学生家长在展台前一边观看孩子们现场作画,一边向身边的其他家长介绍,自豪和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家长们自由参观了学校和各班的文化建设,欣赏了美术社团的作品,观看了合唱、舞蹈、阅读等社团的精彩表演,参观了学校科技生态实践基地“怀新斋”和“芳菲榭”,品尝了清香的金银花茶、纯天然的小黄瓜。得知金银花的栽培、晾晒、泡制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时,家长们无比吃惊,同时也无比喜悦。

   紧接着,教室里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阔步走向操场。原来是该校的阳光大课间开始了。孩子们整齐规范地跳着文明礼仪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赢得了家长的齐声称赞。

   近年来,茅箭小学根据学生兴趣,因地制宜,成立了美术、合唱、阅读、英语、舞蹈等7个校园大社团。同时,全校21个班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开设了彩泥、纽扣作画、手工剪纸等富有创意的班级社团,真正实现了“一校一品”“一班一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充分释放了孩子们的天性,让家长感受到了该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过程中的新变化,也为该校养成教育成果的展示搭建了舞台。二(1)班学生沈佳的妈妈欣喜地说:“我的孩子自从参加了舞蹈、合唱两个社团后,变化可大了!她的性格开朗了,自信心增强了,说话也大方得体了,只要在学校学了新的舞蹈动作或是新歌曲,她回到家就教我。现在,我通过孩子的帮助,学会了5支舞、6首歌。”

   

生态种植基地


家校互动展示课

  

  以德育人  家校合作

  社团活动展示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走进课堂当老师,开起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德育班队会。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您们给了我生命,让我在爱的天空里自由飞翔。愿时光慢些、慢些、再慢些,不要让您们再变老了……”这是茅箭区茅箭小学四(4)班学生在齐声朗诵诗歌《我想长大》。在介绍传统节日的德育班队会,三(1)班10名学生及家长分别介绍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的来历、风俗习惯等。“老师啊,请您喝口水吧,多少次您为我们讲哑了嗓子;妈妈啊,请您歇歇脚吧,多少次您为我们累垮了身体……”六(1)班周君悦同学朗诵的《再见了,母校》,表达了六年级毕业生的感恩之情,20余名家长和教师感动得热泪盈眶。“茅箭小学不仅教给了孩子文化知识,还引导他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作为家长,我非常感谢学校。”该班学生任金涛的妈妈说。




六一汇演现场

   欢庆六一   彰显师生本色

  为更直观、更细致地展示德育成果,当天下午,该校以“奋斗好少年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六一文艺汇演。诗朗诵《托起明天的太阳》、传统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国学新韵》,流行歌曲《青花瓷》、《沧海一声笑》,时下最火啦啦操《98k》,大合唱《苔》、《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时装秀、篮球操等符合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的节目都出现在舞台上。更有兄弟学校武当路小学送来舞蹈《环保娃》、十堰市文锦学校篮球操等节目,孩子们欢呼雀跃,尽享欢乐时光,也展现了十堰市第六片区各学校之间的友好往来。本次汇演以茅箭小学50余名师生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宣告结束。作为活动承办方和主办方,学生们自信阳光,老师们大方得体,举手投足之间彰显茅小学生、家长、老师的礼仪气质与风范。 

  近年来,茅箭小学以文明礼仪教育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社会实践、校外研学等活动,培养了一批礼仪型家长、教师和新时代好少年,并在每年的“六一”文艺汇演和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展示礼仪文化。“学校开展这些活动的目的就是将立德树人与教育教学相结合,让每一位平民百姓的孩子都能通过学校文化环境的创设、德育活动的开展、学科知识的吸收中耳濡目染,知礼、懂礼、践行礼仪,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该校校长胡泽柱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