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名泉小学:雅行超市有魅力,男生也爱“丝带绣”

发布时间: 2019-04-0116:24作者: 成桂花来源: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名泉小学浏览量:

  327日下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名泉小学“丝带绣”超市的孩子们正在穿针引线,一丝不苟地绣出美丽的图案。

 

  丝带绣容易学、上手快,即使是零基础也不用担心,看,我们男孩子也可以绣得很好!”丝带绣超市校内导学马桂丽老师介绍说,“通过学习丝带绣,孩子们磨炼了心性,手更巧了,心更灵了!”

 

 

  据悉,名泉小学“雅行超市”已开办六年,丝带绣项目因其色彩鲜亮、绣制简便的特点,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丝带绣是用色彩丰富质感细腻的缎带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简单的针法,绣出的立体绣品是继十字绣之后一种更具有创意的新兴手工DIY刺绣项目。 

  “雅行超市”是名泉小学课程顶层设计“名泉课程”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开发的、师生最喜爱的选择性课程,也是学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雅行超市围绕“艺术与审美”“阅读与语言”“科学与技术”“体育与健康”“生活与探究”五大方面,提供合唱、手工、足球、拉丁舞、葫芦丝等80多个教学课程,涵盖面广,既有合唱、文学、书法等传统文体项目,也不乏动漫、生物角、播音主持等颇具前卫性的教学内容,可谓琳琅满目,很好地满足了学生多方面的成长需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