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东宝区白云路小学:让民主之花在少先队员中绽放

发布时间: 2019-03-2902:40作者: 杨廷文 朱杰来源: 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浏览量: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同时为学校大队委注入新鲜血液,3月28日下午,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少工委、少先队大队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暨“2019年少先队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该校少工委和党支部的关心和支持,全校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该校面向3-5年级各中队公开选拔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品德、热爱学校、热心少先队活动的少先队员成为候选人,随后全体候选人参加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得分前20名的候选人入围“现场展示”环节。

  竞选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宣读了《竞选办法》,全体队员以热烈掌声表示通过;随后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和才艺展示;展示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辅导员、与会领导嘉宾上台投票,将手中的选票(彩色吸管)投入到所支持候选人的投票桶里;经过严格透明的检票、唱票、记票、公布得票等环节后,白云路小学2019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正式出炉啦,13名候选人成功当选为新一届大队委员,这里面既有新面孔,也有连任的老队员。

  整场活动体现了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达到了民主参与和政治启蒙的教育目的。白云路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队员服务”的宗旨,做好领头雁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共建美好校园谱写新乐章。

   

   

  主持人宣读《竞选办法》

   

  候选人竞选演讲

   

  候选人才艺展示

   

  现场投票

   

  现场检票

   

  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标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