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举办网络文明传播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18:15作者: 郑云平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3月19日下午,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在该镇花宝小学举办了2019年度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培训会议,辖区内13所中小学20名网络文明传播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该镇中心学校校长胡云国就2019年全镇文明创建及网络文明传播作动员讲话并对工作作出相关部署。胡云国强调,中心学校及辖区内中小学要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通过网络文明传播,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进一步加强和广大家长的沟通,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树立文明观念,全面提高全镇万名师生的文明素质;要求全镇86个志愿者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通过原创、转发、点赞、评论等形式,充分与网民互动,传播正能量,争创人民满意教育;中心学校要建立长效机制,对网络文明传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考核奖励。

  该镇志愿者陈阳就如何正确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进行了讲解,主要从微信、微博中如何去点赞、转发、留言等实际操作步骤,以及好人好事推荐步骤与具体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网络文明传播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发布工作动态,积极参与网上评论,引导舆论风向,传播正能量,并就如何在网络和手机平台推荐好人线索、如何挖掘身边好人线索及如何对入选的中国好人开展评议等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网传工作中,进一步丰富传播形式,扩展传播渠道,力争在新的一年做出新成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