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书画名家进校园 挥毫泼墨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19-01-2218:26作者: 韩海波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天润小学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习俗,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动校园书法特色文化建设,1月21日,襄州区天润小学借助学期末表彰大会,邀请襄州区书协名家走进校园,现场挥毫泼墨题写春联,为师生、家长送去祝福和吉祥。

   

  下午2:00整,活动正式开始,舞台正中间,本学期表现优秀同学正在列队接受表彰,舞台左右两边书法家们和早已欲欲跃试书法爱好者摆开书案,红纸悉心铺开,凝神聚气,拂袖挥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篆、隶、楷、行、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行云流水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虽时值寒冬,但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热闹非凡,许多前来求春联的教师、家长凑过来把书写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拿出手机不停拍照留念,还有的帮助书法家铺纸研墨,有的仔细体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和充盈喜庆的“福”字,引得在场师生阵阵赞叹。“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风调雨顺颂华年,国富民强歌盛世”歌颂了党恩、赞叹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一帆风顺吉星到,家庭幸福年年好”等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书法家们被现场师生、家长对祖国书法艺术喜爱所感染,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不停为大家奉献墨宝,已75岁高龄王老师,从2点一直弯腰写到下午5点半,300副春联和300个福字全部写完赠送给大家,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位家长表示:“以前过年买的春联都是印刷品,现场写的春联就是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墨香四溢,更有年味、更有文化味。”

  另一位家长表达自己看法:“孩子能够与书法家零距离的学习、观摩,在学校里受到这样的文化熏陶,对孩子兴趣培养有很好促进作用,作为家长,我感到很高兴。”

  襄州区书协汪必勇主席说:“送春联的活动既是把春节的祝福送到市民的心坎上,也是把书法艺术送到千家万户,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了解书法艺术的窗口,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让学生从小萌发学习书法兴趣,为社会培养更多书法人才,这样的环境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同一般。”

   

  该校校长贺海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与书法家零距离的学习、观摩机会,激发了全校师生热爱书画、学习书画的热情,进一步丰厚校园文化底蕴,让学生了解传统节日习俗 ,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