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大沟林区教师杨耀翔荣登2018年第四季度“十堰好人·楷模”榜

发布时间: 2019-01-1221:37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日前,2018年第四季度“十堰好人·楷模”名单揭晓。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杨耀翔获得2018年第四季度“十堰好人·楷模”,整个十堰地区有15人入选,他是十堰市各县市区中唯一荣登2018年第四季度“十堰好人·楷模”榜的教师。

  1992年出生的杨耀翔是大沟林区山村学校的教师,担任五年级语文老师并兼班主任。2015年毕业后在丹江口市区的一所学校代课,2017年8月他主动放弃了离家较近的市区工作,选择来到偏远的林区学校教书,“这里师资力量相对弱,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想给山区孩子们的教育贡献份力量”。

  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大沟山区,到冬天山里气温格外低,教室里又没有取暖设施,特别冷。看到有的学生大冬天还穿着破旧的单鞋,脚趾头露在外面,月工资只有2300元的杨耀翔,省吃俭用,积攒一年多的工资1万余元,为全校62名学生买回崭新的皮棉鞋。 他为农村孩子买棉鞋的善举在湖北省各大报刊和新闻媒体曾报道过,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