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第二中学:青年教师汇报课捧热冷冬

发布时间: 2019-01-1000:39作者: 袁作森、蔡娅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冬意浓浓,雪花飘舞。1月7日,恩施市第二中学“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在全校拉开序幕,一节节精彩课堂演绎捧热了寒风凛冽的冷冬。 

  活动中,恩施市第二中学王婷、沈金明、蔡娅、张元波、李巧、崔玉梅、王银钦等7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汇报展示,分别涉及语文、数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汇报课前,青年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修订导学案和课件,调整教学流程。汇报课上,教师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潜能。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辅助课堂教学,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师生互动融洽和谐。

   

    沈金明老师展示《细胞的能量通货——ATP》  

  蔡娅老师展示《诗歌练句》    

 崔玉梅老师展示《文化在交流中的传播》  

  李巧老师展示《文化对人的影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加大其岗位成长的力度,使青年教师早日脱颖而出,恩施市第二中学特聘请了具有强烈责任感以及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为指导教师,“一带一”地在备课、上课、作业、命题、课题研究、班主任岗位等多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指导。在学校持续前行中,“青蓝”齐携手,“薪火”永相传。

  该校“师傅们”纷纷表示,“责任在肩,我们将以更为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无论是教学、师德还是业务技能方面,都将为青年教师做出表率,为学校优秀教师的成长再立新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